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打造乡村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湖南麻阳油菜花节

2018年04月0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8日,打造乡村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是麻阳县隆家堡乡党委及政府依托自身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在步云坪村创建千亩油菜基地,并举办油菜花节。麻阳县委、县政府积极开展麻阳“中国长寿之乡”宣传,对外打响“生态麻阳,长寿之乡”旅游品牌。

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指出:2018年,麻阳县将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奋力投入‘一级两带’、建设生态长寿经济强县”战略,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效益兴农的原则,继续实施“粮安工程”,持续打造以冰糖橙为主的水果、瓜菜、畜禽三大支柱产业,重点解决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问题,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李卫林强调,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突出重点、干在实处,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全面提高新时代推进“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必须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科学规划,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严格督查考核。

县长李仕忠表示,要重点推进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着力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要弘扬发展社会主义乡风文明,着力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要启动乡村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加强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着力推进农村幸福家园建设;要突出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强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保障。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