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吴江美食节全年美食早知道发布会:悠然寻味慢游吴江

2018年04月0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8日,2018吴江美食节全年美食早知道在吴江宾馆正式发布。吴江美食节至今已举办十六届,由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旅游局承办,美食节也是吴江太湖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吴江美食是吴江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政府从2003年起持续每年举办吴江美食节,已经吸引一大批具有强烈品质意识和匠心精神的企业参与其中,结出了中国名宴、江苏名宴、江苏名菜、江苏名点、吴江名小吃、吴江好面等累累硕果。据介绍,今年吴江美食节的特点是活动跨度大、产业融合深、市民参与度高。

美食大咖惊喜亮相丰富美味惊艳舌尖

2018吴江美食节全年美食早知道发布会邀请了36家媒体体验吴江美食之旅,包括腾讯、百度、新浪、网易、搜狐、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知名媒体。

发布会还有幸邀请了《舌尖3》文会宴美食大咖,书法家、收藏家,UTC行家副总裁刘国斌先生,讲述他和吴江美食的故事。“十年来,我在吴江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吴越美食的结缘。如果你工作很辛苦,周末去吴江转转吃吃,一定会让你心满意足;如果你生活压力很大,就直接去吴江东太湖购置一套住房,乐居在吴江,吴越美食会让你的幸福指数飙升。”

发布会现场,安排了吴江地方特色小吃展示,供参会人员拍照和品尝。清新松脆的袜底酥、鲜香隽永的黑豆腐干、Q弹入味的辣脚、细腻清香的麦芽塌饼、软糯香甜的苏式糕点……丰富的吴江美食,征服了人们的胃,俘获了人们的心!同时,还有定胜糕制作和烧卖皮擀制的演示,引人驻足,啧啧称赞。

另外,会上还对第十五届中国吴江美食节“慢游吴江”征文比赛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悠然寻味慢游吴江,美食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的美食活动从时间和地域上都较往年跨度更大。在地域上,除若干涉及全区范围的主题活动外,吴江八个区镇板块都结合自身餐饮文化特点,设计各自的特色美食活动;在时间上,做到每月活动不间断,每季活动有创新,保证全年美食活动的浓厚氛围。

今年起,吴江美食活动将以“悠然寻味”为主线展开,开展盛泽烧卖节、亲子野火饭、同里美食“爆品”评选、太湖龙虾节、东太湖家庭美食课堂、太湖开捕节、馋羊羊美食季、黎川美食显宝等多个活动。

“悠然寻味”主题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希望每一位来吴江的朋友都用“悠然自得”的心态寻找吴江至味,另一方面是通过这一主题,整合新媒体、自媒体、旅游达人、美食达人、美食大咖,成立吴越美食品鉴专家库,通过先品鉴评选的方式,设立“悠然寻味名品榜”,以上榜肴馔为标杆带动吴江美食的全面提升。

长期以来,吴江以美食作为旅游吸引物,既向外充分展示了吴江美食的独特魅力,又不断提升了城市餐饮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中国太湖美食之乡”成为吴江旅游的亮丽名片。

2018年,吴江美食又被赋予新的内涵,即在新时代下积极践行十九大发展理念,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区镇联动、惠及群众”为指针,策划全域美食营销活动,整体展现吴江旅游美食风貌,吸引游客和吴江市民体验旅游美食,感受吴越美食韵味,以美食带动一产、融合三产、弘扬饮食文化,为吴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慢游吴江,悠然寻味!2018,吴江美食等你来品味,美食活动等你来参与!(来源:吴江旅游局)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