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云南香格里拉发文禁止在重点湖泊河流放生

2018年04月10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香格里拉发文禁止在重点湖泊河流放生

  记者9日从云南省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获悉,自4月11日起,该市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点水源地、重点湖泊和河流放生。

  此前,香格里拉市纳帕海湖区因无序放生、湖体水域面积季节性缩减等原因出现大量死鱼,引发广泛关注。8日,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发布《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重点湖泊、河流放生的通告》(下称“通告”)。

  通告称,自2018年4月11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在香格里拉市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重点水源地、重点湖泊和河流(碧塔海、纳帕海、属都湖、拉姆央措湖、桑那水库、康思水库、毕桑谷水库、奶子河、龙潭河、纳赤河、桑那河、达浪河)内放生。到上述规定区域外放生的,也只允许放生相关河湖原有物种,且必须控制数量和规格;并在放生前,向市农科局或河流辖区乡(镇)备案。

  通告指出,对不听劝阻造成不良后果的放生群体和个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记者 胡远航)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