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师生春游宁夏心手相牵

2018年04月1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年来,在宁夏与台湾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地旅游往来日益密切,旅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4月1日至8日,2018年第一批“华夏文明·薪火相传”50余名台湾师生来宁游学,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感受神奇宁夏的独特魅力。

宁夏有礼

春风又绿江南岸,在地接社宁夏中国旅行社的精心安排下,游学师生团队依次考察了水洞沟、西夏陵、宁夏有礼、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黄河坛、沙坡头、通湖草原、须弥山石窟、火石寨、文化园、枸杞馆、沙湖、镇北堡西部影城及贺兰山岩画,体验宁夏“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风情,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以及大漠戈壁中的连湖秀美。师生们于万年的时光隧道之中,品西夏历史兴衰,看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感黄河母亲柔情,听旷古悠远的须弥涛声,观火石寨的丹山白云。

贺兰山岩画

水洞沟

在学校交流的过程中,通过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座谈交流教学方式、教学经验、学生就业等,台湾师生与宁夏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台湾师生现场表演机械舞和台湾少数民族特色舞蹈,财经学院师生现场配音、演唱歌曲,座谈会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黄河坛

在整个游览即将结束的时候,台湾师生在沙漠中组成“宁台”二字,用身体摆出一个桃心,寓意着两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

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宁夏与台湾青年学子之间的联系,深化了交流、加深了感情、增进了认同,在增进两岸青年学子相互了解、相互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鲍博)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