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Airbnb爱彼迎旅游扶贫挑战赛启动 创新创业共推旅游扶贫

2018年04月1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魏欣宁)10日,“Airbnb爱彼迎旅游扶贫挑战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正式启动。该项挑战赛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Airbnb爱彼迎与延庆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密云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共同承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Airbnb爱彼迎中国区副总裁安丽、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冯培、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曹长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以及北京延庆、密云旅游委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Airbnb爱彼迎旅游扶贫与青年创新挑战赛启动仪式

为探索建立可持续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提高北京周边乡村民宿质量,提升北京周边乡村旅游知名度,爱彼迎联合北京延庆区旅游委、密云区旅游委共同发起了“共享住宿乡村振兴计划”。作为该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爱彼迎希望借此次活动向乡村民众普及共享经济知识和旅游服务技能,提高旅游品质、推动旅游扶贫、振兴乡村发展。

与此同时,为助力青年学生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本次“Airbnb爱彼迎旅游扶贫挑战赛”亦旨在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平台与机会,通过学生对乡村民宿的改造设计和经营推广,帮助青年人才切实增强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提升创造能力。

“我们希望通过此项赛事,将Airbnb爱彼迎的平台打造成为青年创新创业与乡村旅游扶贫共进的桥梁“,安丽表示,”爱彼迎将秉持‘共享经济+旅游’的理念和模式,通过实际行动帮助更多低收入人群增收,提升当地乡村活力。同时,我们也以挑战赛为契机,支持广大青年学生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参与旅游扶贫。”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表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青年学生是最具有朝气,最具有创新思维的和动手能力的主流大军。广大青年人才应该充分发挥‘年富力强、思想活跃、有理想追求’的优势,敢于拼搏、善于探索、勇于开拓,投身创新创业,谱写光辉的人生华章。”

据悉,“Airbnb爱彼迎旅游扶贫挑战赛”为期3个月,参赛学生将实地考察乡村民宿,在专业设计师的指导下提交设计经营方案并进行答辩。Airbnb爱彼迎将帮助学生实现民宿的改造,并将改造后的房源上线爱彼迎平台,吸引全球旅行者前往体验。参赛学生还将与当地村民进行深入交流,并为村民普及包括数字媒体操作、房源管理等具体的经营技能。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