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促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内蒙古启动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

2018年04月11日12:4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促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内蒙古启动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田虎)4月11日上午,以“创意草原·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发布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打造一批具有内蒙古民族特色的优质文化旅游品牌,开创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通过大赛搭建“内蒙古文化旅游创意设计服务平台”,促进大赛优秀作品落地转化,让创意落地市场,让优质设计人才对接商机,让大众百姓感受艺术,实现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据悉,此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4月11日—7月10日。征集内容共划分为“文化旅游形象传播设计类”、“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文化旅游公共空间设计类”、“特别设计类作品”四大类别,总奖金高达110万元。

同时,记者了解到,主办方还将开展一系列亮点活动,如开展“文创高校行”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参与大赛为内蒙古文旅融合的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实施国内外设计机构定向合作计划,增强大赛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特邀优秀设计师,针对内蒙古的景区、博物馆的旅游形象和旅游商品进行创意设计。此外,此次大赛产出的优秀作品将于2018年内蒙古文博会期间公开展示,届时将组织景区博物馆、高校、企业、政府合作签约,积极推动优秀作品的进一步产业孵化。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