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玉渊潭晚樱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8年04月12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吴镝 摄

4月11日,玉渊潭公园晚樱林下,伴随着古筝、琵琶、二胡等乐器的悠扬乐音,拉开了园内晚樱花开的序幕。如今公园内的早樱已褪去繁华,近千株晚樱进入最佳观赏期。

芳菲四月,樱花最盛。目前,玉渊潭公园内,一叶、松月、关山等近千株晚樱进入最佳观赏期,早、中、晚樱各有千秋。

“晚樱的引进和栽培显著延长了樱花观赏季。”玉渊潭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玉渊潭晚樱观赏开始于1991年的樱花观赏会,当时原定于4月22日结束的观赏会,因新引进的部分晚樱相继吐蕊、开花,吸引了更多游客来园赏樱。当年的樱花观赏会一直持续到5月2日才结束。

目前,玉渊潭公园内栽植的晚樱品种更加丰富,包括郁金、关山、普贤象、一叶等近千株。相较于高大的早樱树形,晚樱树形相对低矮,适合庭院种植。晚樱花径较大,花色艳丽、花朵饱满,开花时,一团团、一簇簇,缀满枝头。一叶、郁金等品种为樱花中的珍品,一叶的花色会随着花开而渐渐改变,花苞时为红色,花朵成型后为粉白色,花量特别大;郁金在花蕾初绽时,绿色特征明显,到中晚期,尖端颜色逐渐淡化,花心变红,花开时节,花朵呈现出淡淡的黄绿色。

公园内900余株海棠也正值盛花期。樱花园内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以及公园东北部海棠观赏园中的草莓果冻、钻石、火焰、绚丽等9个品种海棠均陆续绽放。此外,园内碧桃及美人梅、榆叶梅、连翘、紫荆等十余个品种的近万株花灌木也已花繁叶茂。

据悉,今年玉渊潭樱花季预计将持续至本月底。(记者 王谌)  

(责编:刘琳(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