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地挑战赛雨雪中拉开陕西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序幕

郑昕
2018年04月14日09: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地挑战赛雨雪中拉开陕西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序幕

激流、泥泞、险滩,再加上不期而遇的雨雪天气,13日的陕西木王山山地极限挑战赛让不少专业跑者都直呼“天气太恶劣、太有挑战性了”。最终国内越野名将高永宁率先完赛,此次比赛也拉开了2018年陕西体育旅游休闲大会的序幕。

这一赛事13日上午在秦巴山区的陕西镇安县木王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跑,80名专业越野选手与千名健身群众在崇山峻岭中挑战自身极限,领略大秦岭壮美险峻的自然风光。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的31公里山地越野赛和群众组的8公里山地徒步活动。越野跑者们从海拔1300多米的起点出发,沿途所经最高处海拔2300米,中间跨越山岭、丛林、溪流、峡谷等地形地貌。由于此前一天山中才下过雨,湿滑的道路、湍急的河流和泥泞的土地更为比赛增添几分难度。比赛行进至5公里处,木王山上空飘起小雨,在海拔升至1700米时已经变为暴风雪。恶劣的天气令不少选手望而却步,陆续退赛。

“我跑到6公里左右时双手就没有知觉了,为了身体考虑提前退赛。”贵州女选手周传珍说,虽说自己参加过国内不少知名山地越野赛事,但对于此次秦岭突变的天气还是缺乏准备。

不过,还是有不少勇者坚持下来突破极限,最终战胜了恶劣的天气。以2小时15分03秒的成绩率先撞线的甘肃选手高永宁,赛后直言“对雨雪天气没有准备”。

“前几天气温回升还挺热的,没想到比赛时这么冷,特别是最高点那里台阶又陡又滑,难度特别大。”他说,“其实开始我腿上肌肉有些冻僵,不过后半程总算通过调整步伐和呼吸缓过来了,总体来说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姚妙在女子选手中第一个完成比赛,成绩为2小时34分49秒。

据了解,景区中为本次比赛设置的专业越野设施,在赛后将保留作为体验娱乐设施,继续服务于广大户外爱好者和健身群众。

陕西在今年首次举办的体育旅游休闲大会,也是陕西省体育局与陕西省旅发委联合打造的体育旅游精品活动。4月至11月之间,每月将有至少一项赛事,包括山地极限挑战赛、太极拳大赛、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山地马拉松、露营大会等共8项,预计直接参赛者超过6000人,带动陕西旅游休闲与体育健身的融合发展。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