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逾百只鹅从天落下离奇死亡 疑迁徙途中遭雷暴击中

2018年04月17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逾百只鹅从天落下离奇死亡 疑迁徙途中遭雷暴击中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美国爱达荷州,逾百只鹅被发现从天上落下一同死亡,当局表示这场离奇的死亡事件恐跟近期当地的极端天气有关。

  近日,爱达荷州遭遇雷雨天气侵袭,当目击者在停车场发现超过50多只的鹅群尸体时,发现它们身上都有高尔夫球大小的伤口,起初以为它们是受冰雹击中而死。但当地渔猎局对此说法不太认同,他们指出冰雹只会让鹅群受伤,不至于造成大范围死亡。

  调查后,研究人员指出,部分鹅有被烧焦的痕迹,而且其肺部出现异常爆炸,因而确定此次离奇死亡应与雷暴有关。同时,研究人员发现鹅群基本都死在了100码的半径内,以此推断鹅群当时应正冒着雷雨向北迁徙,却不幸被闪电击中。

  两天后,又有60多只鹅的尸体在邻近公司的屋顶上被发现,因此最后统计的死亡数字达到了112只。

  雷电安全专家表示,如果动物们在雷雨天气下挤在一起,整个群体都很容易死亡。他解释称,由于许多动物都是四肢着地,因而比起人类往往更容易受到雷击的危害。

  在自然界中,大规模因雷击而导致的野生动物死亡事件并不少见,就如在1990年,美国维吉尼亚州有30头牛葬身闪电之下,2005年澳大利亚也有68头牛因此死亡,最糟糕的是在2016年,挪威有323只驯鹿(包括70头小牛)死于闪电。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