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风十里 又见黎里春色浓

2018年04月1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春天的黎里,褪去了暗淡,换上了鲜艳。一层一叠之间,好似调色盘一般,所有的颜色聚集,等待着谁来画笔一幅。春天的黎里,在这一片春浓之时,把水乡风光,尽数展现。婀娜多姿,旖旎惊艳。

在那怒放的鲜花中,又见黎里春色浓。缤纷的花儿,是黎里春天最美的注脚。一簇簇、一朵朵,盛开在市河畔,绽放于老宅里,描摹着春日的唯美,装扮着黎里的春景。花开时,总有最美丽的相遇,芬芳里,总有最温暖的记忆。

在那盎然的绿意里,又见黎里春色浓。春风十里,唤醒了黎里沉睡的万物,那草、那树,宛如顷刻间降临的精灵,带着希望,带着生机,点染出萌动的绿意,焕发出一片明丽的色彩。漫步黎里,将盎然的绿意尽收眼底,心旷神怡。河畔的垂柳,随风摇曳,弄堂的小草,争先恐后。盈盈的绿意在春色里弥漫,美了流年,醉了时光!

在那柔情的细雨中,又见黎里春色浓。一场春雨一场春色,黎里的春雨,细密而滋润,深情又唯美。仿若岁月深处,最温柔的呢喃。或静坐廊棚,或闲话茶馆,别有一番意境。春雨霏霏,石板沥沥,丁香般芬芳的姑娘,翩翩而来。自成一道迷人的风景线。绵绵细雨轻轻拍打在油纸伞上,奏响一段悠远绵长的江南梦。

在那春游的欢笑里,又见黎里春色浓。春游黎里,是江南水乡的享受,是文化场馆的研学,是鲜美春食的诱惑。徜徉悠长的老街,饱览迷人春色。走进精致的端本园,只见繁花苏醒,春水荡漾,幽深的回廊是序幕,徐徐地勾勒出一纸春光画卷。参观柳亚子故居,游览中国锡器博物馆,尽享文化的盛宴。花样玩法,玩转黎里的春天。(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