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日美拍指南拍出同里古镇的美

2018年04月17日14: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那一池退思园的水、那一片嘉荫堂的瓦、那一座宋元明清的桥……给洋溢的春色,打开启动键,将同里古镇的美好,收入镜头,这个春天,就让同里古镇的美景,完美“攻占”你的朋友圈吧。

拍摄一张清新的风景照

总有一段时光,浪费在江南。总有一些美妙风景,让你止不住举起镜头,然后记住它。河畔桥头一座座古色古香的民宿、垂柳荫下一道道温婉的小桥流水,皆是镜头捕捉的主角。

白天描风景,夜晚绘情调。不知不觉入夜,同里古镇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夜的江南,古老的建筑都沉睡了,取而代之的是略显时代感的风情。小酒吧、咖啡屋、特色小餐馆…总之只要你有一颗文艺的心,便能很容易的找到栖息地。

岁月的足迹透过窗棂,倾洒在蜿蜒逶迤的河道上,那些悠长的吴侬软语开始在空气中飘来飘去,那些在夜色中朦胧的粉墙黛瓦逐渐清晰起来。将古镇美景摄入镜头,在以后思念的岁月中细细翻阅……

拍摄一张有故事的纪念照

一路驰骋一路歌,用一张纪念照留下古镇的一段故事。让美景牵绊脚步;让匆匆旅行变成享受生活;让最简单的照片被赋予最鲜活的自然故事。

走在小镇的巷子里,脚下青石板的沟沟壑壑上填满的是古镇的故事,一个一个通向水道的狭长走道中吹来柔柔的清风,带着溪水的甘甜味道,把这些我们久已未回顾的故事一篇一篇地娓娓道来。那一间间开着房门的房屋,墙脚上年代久远的石刻,坐在竹子躺椅上的老人,一一呈现在眼前,恍如隔世般的惊讶和奇妙。

拍摄一张惹人垂涎的美食照

舌尖上的同里,是一份绝佳的美食地图。咸香酥脆的袜底酥、甜蜜喷香的酒酿饼、软糯可口的麦芽塌饼……你来了,刚刚好。

吃到特色的美食一定要记录下,发在朋友圈,勾起吃货小伙伴们的食欲。暖春里,马兰头、荠菜、香椿......各种春季时令蔬菜鲜美登场,还有地地道道的同里“水八仙”。在这个春天,用味蕾,回馈大自然的馈赠。

走了太多路,看得太多千篇一律的画面,是否想玩玩新花样?在这里给大家送上一份春日美拍指南。

1.低下头来拍江南

“小桥流水人家”是人们熟悉并向往的江南美景。当你饱览那份质朴幽静之美,大量拍摄照片的同时,是否注意到,在你脚边,清盈的水波正在向你展示着别样的风采,诉说着水中江南光影变幻的迷人故事。

在同里,你脚边流水里的倒影便是一幅变幻莫测的水彩画。换个角度去拍摄,你的旅行与影像记录将变得更加精彩有趣。

2.学会留白,引人遐想

有的时候,适当的留白,也会引人遐想无限。不需要复杂的动作,也不需要丰富的表情,比如把镜头拉远,对着湖水,对着一座桥,或是拍摄一朵花,简简单单,就很有感觉。

3.虚化,有很多方式

拍花,很多人都喜欢使用大光圈虚化背景,这样可以简化画面,让主体更突出。但虚化有很多种方式,不仅是虚化背景。

虚化背景,让前景更突出,同时也要注意背景的呼应;虚化前景,表现远处的风景;虚化前景和背景,体现中间的主体。

在同里,每一张照片的诞生,都是一次有温度的复刻,复刻的是这座千年古镇的自然故事;每一次快门的背后,都是一次怦然心动,心动这里的古桥、小巷与人家。出发吧!带着你的相机和心灵。(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