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法拉盛诗歌节纽约开幕

方  仁
2018年04月18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由旅居北美的华人主办的2018年法拉盛诗歌节于4月14日在法拉盛图书馆隆重登场,吸引了北美地区近200位各界人士参与。

  此次诗歌节从2017年12月20日开始征稿,诗歌节评选委员会经匿名评选,从近500首诗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2名。约180首诗歌入围终选,并被收入结集出版的《法拉盛诗歌节》作品集。

  包括美国联邦众议院、纽约州与法拉盛地区的6位民选官员或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祝贺。纽约市公益人詹乐霞在其贺信中赞扬了这一盛举,并肯定了组委会致力于打造法拉盛成为北美及海外华人文化中心的努力。

  诗歌节组委会主任委员严力在开幕发言中说,“筹办诗歌节的初衷是中文写作在海外对建设文明社会的参与,这些年来很多中国移民到海外寻找发展机会,所以对多种族社会生活和文化异同有了实质的感受,这在题材上虽然有别于国内的写作,但能回过头来或拉开距离地对故乡事物进行多角度审视,并创作出拓展胸怀的作品。”

  为时一天的诗歌节内容丰富多彩,如新诗论坛、诗朗诵、文艺节目以及诗人签售活动等。论坛互动热烈,台上台下对新诗与古诗韵律、中外诗歌特色、“口语诗”、抒情诗与意象诗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组委会主任委员王渝表示,诗歌是语言与文字美的表达方式,中华民族诗歌的传统比中国饮食传统还要源远流长。因此她希望法拉盛诗歌节一直办下去,带动年轻一代对诗歌的爱好。

  (来源:人民网)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