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13日启幕

2018年04月18日15:34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德黄河文化旅游节13日启幕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4月的贵德县,万顷梨园似雪如玉,十里花海香飘醉人。在这芬芳飘逸的时节,“三江源牧杯”2018年青海·贵德第十三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3日至15日在贵德县举行。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3日在贵德水车广场盛大开幕。开幕式将通过歌舞、杂技等表演形式,向外界展示贵德山之美、水之清、地之灵、人之杰。本届文化旅游节将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方式,举各方之力,以文化旅游为载体,开展多类型文化惠民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着力体现黄河文化旅游节多年积淀的特色和水平,将吸引社会各界到贵德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眼下梨花已陆续开放迎客,进入最佳赏花期,本届文化旅游节除了正常的赏梨花、观梨花外,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旅游活动。其中,包括各种文化艺术展、手工艺品大赛、体育赛事、招商引资洽谈会、商品展销会、车展和特色美食展等。

本届文化旅游节最大亮点,将是4月14日至15日在贵德千姿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的首届“双莲杯”青海千姿湖皮划艇邀请赛,这也是青海省首次举办皮划艇邀请赛。据悉,此次赛事将邀请全国4个省市的40余名皮划艇运动员参赛,赛事设有200米竞速赛、8公里马拉松赛等项目。活动以“利用水资源、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办好体育事”为宗旨,努力打造水上运动品牌,展示大美青海的无限风光和贵德自信开放的良好形象。此次赛事将更好地向外界展现“天下黄河贵德清”及贵德千姿湖国家湿地公园秀美的自然景观,人文风俗。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如今,一年一度的贵德县黄河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了当地推介贵德、宣传贵德的“金名片”,是展现旅游综合开发、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宣传载体。黄河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推介贵德优势资源的渠道,拓宽外界认知贵德、观光贵德、投资贵德的路径,有力促进贵德县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记者 晓娟)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