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马发出健康邀约 巴马国际健康徒步文化节金秋启动

2018年04月1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8日电 (田虎)在巨大的喀斯特溶洞里徒步,与优美的乡村田野相亲相近,4月18日,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的2018“华昱杯”首届广西巴马国际健康徒步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河池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王军向全球的徒步爱好者发出邀请:“今秋来巴马,通过徒步行走的方式,感受巴马优美的自然生态、独具特色的长寿文化和浓郁的瑶壮少数民族风情”。

据悉,以“健步三生,相约巴马”为主题的“华昱杯”首届广西巴马国际健康徒步文化节,由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深圳市华昱机构等共同主办,将于今年11月23日至28日在“世界长寿之乡”巴马举行,并成为每年举行的常态活动。

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史绍洁介绍,巴马是开展徒步运动的好地方,拥有独一无二的健康和养生资源。从去年11月开始,巴马国际健康徒步文化节组委会邀请专家和徒步爱好者,赴巴马线路实地考察线路,精选出自然生态、休闲旅游、健康长寿、红色体验四条步道。另据了解,徒步巴马活动还有几个特别的亮点。其中包括:将有数位巴马百岁老人参加;国内知名的奥运竞走冠军和世界竞走冠军将联袂参走;将首次使用电子徒步护照。

巴马县委书记王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举办2018“华昱杯”首届广西巴马国际健康徒步文化节的初心,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巴马自然生态和文化优势,提升巴马现有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

此外,记者了解到,巴马国际健康徒步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系列徒步文化活动,包括首届中国健康徒步文化论坛、中国女性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巴马大健康产业投融资论坛、巴马改革开放40年健康文化博览会等,打造国际徒步“嘉年华”和地域新品牌。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