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59国人员入境海南下月起免签 提升国际游客进入海南的便利

2018年04月19日07: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8日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一直以来,公安部积极支持海南省经济建设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出入境便利政策。经国务院批准,从2000年即同意海南实施21国人员团队入境旅游15天免签政策,并于2010年进行了优化,将免签入境政策适用国家增加至26个。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介绍,与过去相比,这次实施的入境免签政策包含以下三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扩大免签国家范围。适用入境免签政策的国家由26国放宽到59国,有利于鼓励更多的外国人赴海南旅游,形成更加开放的格局。二是延长免签停留时间。免签入境后停留时间从15天或21天统一延长至30天,促进入境旅游市场更加活跃发展。三是放宽免签人数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满足外国游客个人出行的需要。

针对外国人免签入境海南后是否还能前往境内其他省市问题,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江伟表示,享受这个政策的外国人,按照要求,停留范围就局限在海南省行政区域。

59国免签入境政策保留了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海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江伟介绍:“换句话讲,这59国的外国人到海南来的话,要通过旅行社来办理相应的申报手续。”

江伟表示,按照目前规定,必须由在海南设立的旅行社负责组织、接待免签证来海南旅游的外国人。具体来说,如果这59个国家的外国人希望免签入境海南,程序是通过国外的旅行社向海南的旅行社提供其身份信息和行程安排,由海南旅行社向海南公安机关和边防检查机关来申报。

(高语阳)

(责编:覃博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