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2018年04月19日08:26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称增进土中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努曼·库尔图穆什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长努曼·库尔图穆什17日在北京向中国游客发出热情的邀请,并表示增进土中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

2018年是土耳其中国旅游年。为推进各项相关工作,库尔图穆什在担任部长未满一年之际开启了对中国的第二次访问。17日当天,他在土耳其驻华使馆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从特洛伊到奥斯曼帝国,土耳其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我们要把丰富的土耳其文化介绍给中国朋友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朋友去土耳其旅游,深入了解土耳其的历史,欣赏土耳其的自然美景,近距离感受土耳其人民的热情好客。

库尔图穆什十分看好发展迅猛的中国旅游市场。据他介绍,去年土耳其接待了25万中国游客,今年他们希望这一数字翻一番,更期待到访土耳其的中国游客数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至百万级。库尔图穆什说,据预测中国有3亿的新兴的中产阶级,而且这些中产阶级的购买力相当惊人。总的说来,进军中国旅游市场,将给土耳其带来益处。

库尔图穆什还强调,土中两国领导人都支持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具体合作项目的积极推进,两国得以不断促进基础设施的相互联通,所发现的在国家利益方面存在的共同点也越来越多。与土耳其增近交往,符合中国的利益;与中国提升关系,也符合土耳其的利益。有了共同利益,其他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这一点既适用于旅游领域,也适用与经济相关的所有领域。

17日晚,北京天桥剧场举办了盛大的“土耳其旅游年”开幕式。努曼·库尔图穆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一道出席了活动。(记者张妏倩、刘文俊、安莫然)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