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桂林龙舟翻船 57人落水40人获救

2018年04月22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桂林龙舟翻船 57人落水40人获救

  4月21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敦睦村村民在桃花江练习划龙舟。当日13时40分,两艘龙舟发生侧翻,导致57人落水。截至昨天19时20分,落水者共有40人获救,5人送医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死亡11人,6人失联。

  秀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龙舟演练系敦睦村村民私自组织,此前曾报备但并未获通过,事发前一天还进行相关安全警示,结果发生意外。现公安机关已对牵头组织活动的两名人员进行控制。

  龙舟翻覆57人落水

  昨日13时40分左右,广西桂林两艘龙舟在桃花江河段竞渡演练,经过拦堰时失控,随后翻覆导致57人落水。

  据现场一位龙舟队员介绍,这两艘龙舟来自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敦睦村。当时他们在练习划龙舟,想从橡胶坝下游往回冲,谁知冲上一半,龙舟突然侧翻,另一艘龙舟过来救人,没料想也意外翻覆了。

  现场视频显示,发生翻船的地点为一处拦堰水域,拦堰上下游有一定落差,水流比较湍急,两艘龙舟就是在经过拦堰时发生失控,随后翻覆。龙舟翻覆后,有人跳水游向岸边逃生,也有人紧紧抓着龙舟浮在水面等待救援。随后有部分落水的龙舟队员安全上岸,但有人在挣扎一段时间后从水面消失。

  共有40人获救

  事情发生后,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工作指示,要求秀峰区委、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全力以赴抢救溺水者;第二全力以赴搜寻失联者;第三做好善后工作。

  桂林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秀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市级相关单位、甲山街道办事处等工作人员迅速成立多个工作小组,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处置,全力进行搜救,积极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

  昨日下午,救援现场的图片显示,当地交警已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多辆消防车停在路边。在桃花江鲁家村上游的橡胶坝前,有消防员乘坐橡皮艇在水面搜救。

  截至昨天19时20分,落水者共有40人获救,5人送医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死亡11人,6人失联。

  演练系村民私自组织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桂林秀峰区有降雨,橡胶坝下游水流很急,而且还有倒吸力,一旦落水很难游出来。现场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两艘龙舟在水中划船时,因为水流湍急忽然发生侧翻,很多人被卷入水中。

  秀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这次龙舟演习系敦睦村村民私自组织。此前曾报备但并未通过,事发前一天还进行了相关安全警示,结果发生意外。现公安机关已对牵头组织活动的两名人员进行控制。

  另外,从多段现场视频可以看出,参与划船演练的人员没有穿救生衣。

  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