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浙江智慧旅游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2018年04月23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作为峰会的主要子活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同期在福州举办,会上,浙江近年来取得的智慧旅游成果惊艳亮相。

在展会的“智慧旅游信息化”展区,浙江省旅游产业信息服务平台、“浙里好玩”旅游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全域浙江导览系统等浙江智慧旅游产品悉数登场。其中,浙江省旅游产业信息服务平台于2016年4月上线,是国内首批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展示功能由旅游资源展示、旅游产业监测、旅游营销分析、旅游项目投资分析、产业融合分析、旅游知识服务等十个功能模块组成,涵盖行业管理部门、涉旅企业及游客、旅游从业者等四大方面,实现涉旅数据的集中展示;“浙里好玩”旅游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是全国首批优质旅游省级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及移动互联技术,结合分享经济,提供浙江旅游的全过程优质服务。主要包括四美产品推荐、旅游攻略玩法、旅游活动互动、旅游达人分享、公共服务等十大功能模块,从而全面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全面提升旅游舒适度,提升旅游获得感;全域浙江导览系统为全国首个全域旅游线上手绘导览,基于手绘地图,在为游客提供个性化旅游资源查询的同时,集成了语音导览、厕所、餐饮等公共服务,让游客畅游浙江。

据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除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还包含主论坛、分论坛、报告发布、最佳实践推介等环节。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部门负责人、行业组织负责人、产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智库代表等约800人出席峰会。活动规格、档次和水平堪称业界一流。

“旅游让生活更美好,数字让旅游更魅力。”浙江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有机会在这次展会展出浙江智慧旅游技术成果,不仅是对浙江旅游信息化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褒奖,也是整个浙江旅游创新创业成绩和氛围的展示和宣传。当下正值全面加快建设“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的关键时期,浙江将不断推进信息技术在全省旅游行业的推广和应用,全力推进全省旅游“1510”工程,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文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