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将实现一部手机玩转景区

2018年04月25日13:22 | 来源:西海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实现一部手机玩转景区

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青海省4A级以上景区年内将实现WiFi全覆盖,并建成电子门禁系统,为游客游览提供便利,实现一部手机玩转景区的全新智慧旅游模式。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旅游+”思路已经渗透到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消费中,建立智慧旅游服务体系,能让新老景区焕发新活力。2017年以来,青海省旅游部门推进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的建设,通过与运营商、省级相关部门数据平台实现数据对接,接入运营商通信数据、地理信息、气象信息、高速公路出入口实时视频等,基本实现旅游活动全过程、旅游管理全流程、旅游产业全链条智慧化应用。

目前,青海省智慧旅游大数据方面已实现入青游客分析、客源地分析、互联网数据分析、天气状况统计、车流数据分析、游客驻留时间分析、青海省内旅游目的地分析等,为全省旅游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数据。今年,青海省将继续完善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体验数据共享,景区流量调控智能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茶卡盐湖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已经全面启动,游客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此外,青海湖景区、塔尔寺等景区的无线WiFi覆盖、电子票务系统等平台也将相继建成。

今后,游客在青海旅游,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到包括景区周边人次、车流、线路推荐、景区门票等信息,通过智慧旅游建设,让游客在景区内外与网络实时互动,让景区游程安排进入触摸时代。(记者 吴梦婷)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