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际赛事青睐山水崇左

庞子昭
2018年04月27日0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崇左德天瀑布

  广西有一个丹青水墨似仙境的地方,那里的山堪比桂林,那里的水媲美荔波,那里的瀑布横跨中越两国。它就是广西崇左,与越南接壤,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越边境线最长的地级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崇左凭借着山水画廊般的生态美景,吸引了 LS国际亲子探险系列赛中国赛、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年终总决赛、2018崇左UDO亚洲街舞锦标赛三项国际赛事落地于此。

  LS国际亲子探险系列赛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儿童障碍赛,全球已有100万人次参与。中外亲子家庭将在崇左纯净的田园原野风光中体验亲子探险活动。崃淂赛是国际著名的户外探险赛,先后在美国、阿根廷、瑞士、古巴、德国、法国等国家举办。崇左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融合了越野跑、自行车、皮划艇三项综合赛事,不同类型的户外探险将崇左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景致和山水特点淋漓极致地呈现出来,选手在参赛的同时,更能品味到山水人文风光。UDO是世界上最大的街舞组织。届时来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600多名国际顶级舞者将在世界文化遗址花山岩画前酷炫起舞,东方绘画艺术与现代潮流舞蹈交相辉映。

  国际化赛事彰显山水崇左和谐秀美的生态魅力,崇左独特的民族风情及文化魅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赛、观赛、游玩。据悉,崇左2018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将举办。崇左市市长何良军授予广西籍奥运冠军何姿为“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形象大使”。

  崇左近年来不断推进旅游与体育的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旅游产业品牌,建设国际旅游合作区、边境旅游实验区和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胜地,不断满足海内外游客多层次、多样化健身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体育和旅游相互借力,并融合食宿、商品、娱乐、农业等各个业态板块,提升了崇左旅游影响力,业态表现形式更为多样化。如今,崇左旅游人群增长、结构变化,旅游产业收入增加。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