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六盘山发现近危动物赤麂

2018年04月2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经过半年资料比对,已确认去年采用红外相机在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王化南林场拍摄发现的新鹿种为赤麂(如图)。这是宁夏兽类分布新记录种,也是该物种在我国北方地区分布的首次记录。

  赤麂隶属于偶蹄目鹿科麂属,是一类中小型偶蹄类动物。中国脊椎动物红色名录中将赤麂列为近危物种。赤麂是比较典型的热带、亚热带分布的物种, 主要分布于南亚与东南亚及我国南部和西南部的江西、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四川、西藏等省区,在动物地理区划上这些地区都属于东洋界。

  据悉,王化南林场有5台红外相机共拍到29只次赤麂活动的照片。(记者朱磊)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7日 14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