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馆

2018年04月2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6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琼海潭门举行。开馆期间,该馆推出《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南海自然生态陈列》等多个展览,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礼。观众可以通过现场取票机获取门票入馆参观。

  建设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海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博物馆是旨在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博物馆。

  据介绍,博物馆总建筑面积70593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博物馆现有各类藏品7万多件,包括外销文物、南海生物标本、南海历史文物及相关档案资料、历代船模等,已设计开发原创性文创产品达200余种。为进一步丰富海南博物馆藏品体系,支持博物馆建设,国家文物局将22件文物艺术品划拨该馆收藏。

  下一步,博物馆将根据定位,与时俱进,紧扣“一带一路”倡议,切实做好有关文物研究、展览、交流合作、水下考古等方面工作,做好传播南海文化的轻骑兵,讲好老船长口中代代流传的南海故事。(记者丁汀)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7日 1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