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实行“节前推介”

2018年04月28日17: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4月28日电(记者李荣)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在沪搭建“节前推介”平台,举办博览会,向游客和旅游团体展示长三角地区美丽乡村的“农”字号旅游体验乐趣。

在此次的推介平台上,既有中国特色农庄联盟的展馆,也有沪郊崇明、松江等区的特色展馆和浙皖等长三角地区的展团,更有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上下游企业的主题展示馆,总共吸引了280多家参展企业。

上海市农委人士说,像“五一”这样的小长假,特别适合长三角区域范围内的“中短途游”产品。搭建“节前推介”平台,可以在游客需求与区域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产品供给之间做好“对接服务”,让游客的假期旅游计划更有方向。

业界人士说,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已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时期,无论是旅游人数、收入还是在旅游市场中的地位都有很大的提高,成为农民增收的渠道、新农村建设的载体,也成为城市居民休闲度假的“常选目标”之一。仅上海一地,目前就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集聚区22个、景点325个,年接待游客量已达1928万人次,年营业收入超过93亿元,带动就业2.84万人。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