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东台黄海森林公园

体验春日的光影

王婉蓉
2018年04月29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有人说,东台的黄海森林公园是有生命的,她的生命表现在她绚丽夺目、变化无穷的色彩中。这个始建于1965年,占地总面积接近6.8万亩的森林公园,前身为东台林场。当时,一大批上海、无锡、苏州等地的知青,为改善海边的盐碱土壤,在这块荒凉的土地上栽下了一棵棵树苗。多年过后,这里数十万株云杨、水杉、银杏、女贞、榉树……已经长得郁郁葱葱,让整个森林公园在不同季节,呈现出完全不同的色彩。

  繁茂的植被给动物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栖息之所。林中342种鸟类、30余种兽类悠然自在地生活,为寂静的森林带来生命的喧嚣。

  走进黄海森林公园,仿佛走进一座绿色的天然氧吧,尤其是在暮春的小雨过后,林中的一草一木都散发出清新的气息。阳光透过镶了金边的云层洒下无数的光柱,在林海打下一圈圈圆圆的投影,映照在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各种野花上,仿佛每一朵花都跃动起来。风吹过,带来阵阵花香。漫步其中,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

  如果能住在森林树屋中,还能获得别样的感受。那些建在离地面两米高的小型树屋,宛如一只只鸟巢。在这“鸟巢”里,不用侧耳,就能听见鸟在林梢鸣叫;拉开窗帘,满眼都是风景;晚上躺在床上,或许还可以透过树叶的缝隙看见星星。睡在4月的春夜里,不知梦里花开几何,花落几何?清晨醒来,不妨来一杯清澈的铁观音,凝思品茗,将一颗心全然托付给窗外的树木、鸟儿、栈桥与河流。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9日 0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