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浙江杭州推“城市会员”计划:游客可获“暂时居民”专属礼遇

余靖静
2018年04月29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杭州推“城市会员”计划:游客可获“暂时居民”专属礼遇

  浙江省杭州市旅游委员会28日宣布针对来杭游客推出“城市会员”计划。2018年五一小长假来杭的游客将率先体验到“城市会员”的待遇。

  据介绍,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本次是与支付宝、口碑合作推出“城市会员”计划。来杭游客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搜索“杭州城市会员”生活号,或直接打开口碑旅游版领取“城市会员卡”之后,就可以享受“专属礼遇”。除了景点和酒店预订红包、杭州本地餐厅优惠券、共享单车专属骑行券等线上优惠外,每位城市会员还可线下定点领取一个内含礼品袋、饮用水、城市旅游地图以及手册的城市福袋。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旅游组织2017年对“游客”一词进行了全新界定,即“游客是城市暂时的居民,而非城市邀请的客人”。杭州本次推出的“城市会员”不仅仅是为游客提供优惠折扣,更希望游客在出游中能得到更多的服务,例如能实时查询景点拥挤程度,离自己最近的厕所在哪儿,甚至还能享受智能游览行程的规划等。

  据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大数据预测,2018年五一小长假杭州预计将接待外地游客263万人次左右。这些游客将率先体验到“城市会员”的待遇。作为杭州旅游委员会下属的数据服务单位,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表示,未来将整合更多应用场景支持“城市会员”,其中包括公交、停车、旅游咨询、投诉等各类公共服务。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