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小长假游同里旅游最全指南

2018年04月29日13:1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出游季,“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到了,为您送上一份高颜值同里旅行攻略,让我们文明停车,抵制黄牛,健康旅游!

  停车篇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同里古镇特增设两个临时停车场:

  (1)同里中学临时停车场(地址:富观街83号)

  (2)小石棉厂临时停车场

  古镇区常规停车场

  (1)镇北停车场:位于同里崇本路与富观路交接口东侧

  (2)镇南停车场:包含两个停车场,分别是①镇南石牌楼KFC东侧的地下停车场;②石牌楼对过的地面

  (3)镇东停车场:位于同里汽车站旁

  请游客朋友切记:一定要将车辆停至正规停车场或是路边划有边框的停车位,切勿随意停放。对于非正规的停车收费可拒付,并拨打价格投诉电话12358或者旅游投诉电话0512-63321999进行举报。

  购票篇

  现场购票:4个票务中心均可购票(镇东、镇南、镇北、中川)(工作人员上班时间:7:30-17:15)

  网络购票:同里旅游旗舰店(天猫)、同程网、携程网、驴妈妈旅游网、去哪儿网等各大旅游网站

  网络购票须知:需至少提前1天预定 游玩当日至票务中心网络窗口换票

  请游客朋友切记:抵制黄牛门票!黄牛不是志愿者,不是工作人员,不是为游客服务的,而是为游客添堵的!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我们要对“黄牛票”现象勇于说不!

  水墨同里演出

  节假日期间,《水墨同里》剧场正常演出。演出时间:4月29日—5月1日 19:30-20:30

  (水墨同里剧场周一停演,节假日期间正常演出。)另外“五一”期间,苏州轨交运营时间有所调整,另外还有6条定制旅游专线更新运营时间。

  “五一”假期苏州轨交调整运营时间

  前天,苏州轨交部门发布了今年“五一”假期的线网运营方案,三条轨交的首末班都将延后发车,行车间隔也有不同程度的缩短。

  今年“五一”假期从4月29日至5月1日,正好与周末重叠,苏州轨交部门预测,假期受旅游客流与市民周末出行客流的叠加影响,线网客流将有较大幅度增长。轨交将在假期对线网运营组织做出调整,具体调整如下。

  1号线:双向末班车延后至23∶20发车,高峰(10∶00~22∶35)行车间隔缩短为3分25秒,平峰(6∶10~10∶00)行车间隔缩短为6分钟,低峰(22∶35~23∶20)行车间隔约为15分钟。

  2号线:双向末班车延后至22∶56发车,高峰(11∶00~20∶40)行车间隔缩短为5分30秒,平峰(其他时段)行车间隔缩短为6分45秒,低峰(延长时段)行车间隔约为15分钟。

  4号线:龙道浜站末班车延后至23∶10发车,同里站和木里站末班车延后至 23∶00发车,红庄(支线)末班车延后至23∶20发车;主线高峰(11∶00~20∶40)行车间隔缩短为6分35秒,主线平峰(其他时段)行车间隔缩短为7分20秒;支线全天平峰,间隔7分20秒。

  6条定制旅游专线 更新运营时间

  从吴江公交公司获悉,从昨日起,吴江6条定制旅游专线公交将更新运营时间,目前,市民已经可以在线上进行实时查询。

  其中有2条专线中途停靠4号线同里站,具体信息如下:

  1、吴江汽车站至黎里汽车站

  沿途停靠:吴江汽车站北、吴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北(暂缓)、4号线同里站、黎里汽车站

  吴江汽车站首末班时间:6:40-18:10

  黎里汽车站首末班时间:6:20-17:30

  2、吴江汽车站至临沪客运站

  沿途停靠:吴江汽车站北、吴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北(暂缓)、4号线同里站、金家坝首末站、北厍修理厂、金家浜村、第五人民医院南、临沪客运站南

  吴江汽车站首末班时间:6:40-18:10

  临沪客运站首末班时间:6:20-17:10

  收费站

  另外各位自驾的亲们,同里古镇附近主要有四个收费站:车坊、黎里、吴江、吴江南。

  涉及路段名称:S58沪常高速、G15w常台高速、G50沪渝高速。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继续保证古镇良好旅游环境,今年小长假期间将继续采取迎燕路限行措施。因此特提前告知古镇居民:有需要驾车从云梨路进入迎燕路的市民,请提前从同津大道进入辽滨路,再从富士路进入迎燕路。请市民支持配合交警的交通疏导管制措施,如有不便,尽请谅解。

  这份“五一”攻略是不是超级详尽超级靠谱,咱们“五一”见!

(责编:赵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