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游客在广西“偷香蕉”引冲突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8年05月01日09: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客在广西“偷香蕉”引冲突

近日,几段有关游客疑因偷摘香蕉而和村民发生冲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广西钦州灵山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该事件发生于4月27日的灵山县文利镇路段,目前警方已经受理调查。

男子疑因偷香蕉与村民发生冲突

在网上热传的第一段视频中,一名男性游客与当地村民发生了争执,游客从车上拿了棒球棒追赶村民。第二段视频拍摄于车内,男性游客坐在车上,村民拿了铁锹等工具来到车前,并让游客熄火,游客下车后,村民拿着斧头敲击男游客的头部。而第三段视频则拍摄于游客所驾驶的车辆外部,男游客上车后发动汽车将车开走,视频显示,路上散落了一些香蕉。

不少网友认为,村民种植香蕉辛苦,男游客偷摘香蕉在先,而且还拿着工具威胁村民,所以才会遭到村民持械追打。但也有网友认为,村民有些过激,应首先报警,等执法部门来处理,双方都应该更加理性。

广西灵山县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在视频引发热传后,有网友称男游客是在海南“偷香蕉”,从而引发两方冲突。但事后被证实,该事件发生于广西灵山县。

灵山县公安局就此事发布通报称,4月27日16时许,县公安局接到张某(男,23岁,黑龙江省黑河市人)电话报警称其被人殴打。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警方通报称,当天张某驾车途经灵山县文利镇路段时,停车割走种植在路边的香蕉,被附近村民发现后双方发生冲突,过程中造成张某头部轻微受伤,车玻璃被损坏。目前,县公安局已经受理调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当事人疑发微博自称“无意冒犯”

在“偷香蕉事件”视频被大量转发关注后,疑似热传视频中男性游客张某的妻子在微博中发文章自述,因为北方没有香蕉树,所以第一次看到后感到新奇,以为是野生的就摘了一串。不久后,当地村民赶来称她丈夫偷了香蕉,要拿石头砸向他们,随后就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

微博文章称,事发时两人还带着8个月大的孩子,但村民仍然拿斧头向车内砍去,导致孩子被吓哭。“我们有错在先,错在无意冒犯,我是真的不知道,我没有偷。”文章强调,网上视频是经过截取的,当事人已经将行车记录仪记录到的完整过程等证据交给了警方。

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该微博不久后已被删除。昨天,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张某妻子,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应。(记者 郭琳琳)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