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5月1日起59国人员来海南旅游入境免签

良子
2018年05月01日09:5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月1日起59国人员来海南旅游入境免签

为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

为确保59国免签政策顺利实施,根据入境免签政策的调整变化,海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组织对2010年颁布的《外国人免签证来琼旅游团服务和管理办法》(第229号政府令)进行了修订,更名为《免签证来琼旅游外国人服务和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并于2018年4月20日予以公布,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重新修订的《办法》进一步完善了行政机关及有关企业的管理职责和要求,如明确了数据共享的具体规定、机场企业的查验义务、相关售票企业和单位实施实名购票的制度,增加对免签外国人租借船舶的管理规定等内容;补充体现政府服务职能的条款,如规定了政务服务的相关便利措施、为免签外国人提供必要的翻译服务等内容;删除了旅行社每日报送免签游客行程的义务性条款、废止纸质旅游团名单报表等。修订后,《办法》的实际操作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为开展免签来琼外国人服务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

为加强对59国人员全程服务管理,省旅游委制定《加强免签证来琼旅游外国人服务和管理工作措施》,对旅行社、旅游饭店、导游接待免签证来琼旅游外国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以旅行社为抓手加强免签外国人的服务管理工作。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