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小长假宁夏多景区人气爆棚 共接待游客194.85万人次

2018年05月02日14: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1—4月份,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积极开展“全域旅游+互联网”新营销模式的探索,宁夏各级旅游部门纷纷整合各类旅游资源,推出了大量线上线下活动和特色旅游线路。随着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的召开、宁夏全域旅游华东秀等在各地宣传推广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域旅游+线上线下” 宣传引客入宁初见成效。“五一”小长假期间,宁夏迎来2018年上半年旅游市场的小高潮,接待人数又见新高。“五一”假日期间宁夏共接待游客194.8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04%和31.4%;宁夏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46.1万人次,主要景区共实现营业收入7439.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77%和18.07%。

五一期间游客有序参观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

“五一”小长假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出游高峰,接待游客总数为17729人,较去年同比接待人次增长147%,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8%。正式开启了初夏旅游“旺季模式”。“五一”期间,鸣翠湖推出的首届龙虾烧烤户外美食节活动成为热点,活动期间游客可免费钓鱼、摸鱼、草地大寻宝、超美的风车、豪华的大游船、有趣的怪倒屋、惊悚的怪倒惊魂、刺激的5D电影等超多的项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游客的游览需求,广受好评。同时景区还免费品尝小龙虾、海鲜、野生鱼,让游客在凉爽的天气中感受到丝丝暖意。来自银川,吴忠,固原等地的本地游客占80%以上,来自定边,乌海,左旗等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参加本次活动的游客占15%以上,来自河北,河南等中远程地区游客占5%左右。自驾游客、研学团队已成为节日入景区参观的主力军。

鸣翠湖摸鱼活动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景区节前组织专项检查,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制定各项应急预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氛围。除了景区职工全员上岗外,以及志愿者也都加入旅游服务的一线,当地派出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维护旅游秩序,切实保障了游客的出游安全,实现了无事故、无滞留、无拥堵的良好局面。

黄河生态园景区

“五一”小长假期间,黄河生态园人声鼎沸、人山人海,景区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据统计,截止5月1日下午17点,景区共接待游10.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218.72万元,同时,还吸引了70余家各种特色小摊点入园经营。

为迎接“五一”旅游出游高峰期,黄河生态园提前部署,着手准备,在“五一”期间,景区每天早7点30时至晚21点全部车辆停止通行,以防范人流高峰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针对“五一”出行高峰,增加安保人员,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对景区整体环境实行“跟踪式”服务,做到及时清理,为游客提供了整洁卫生的旅游环境。“五一”期间实现了“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游客满意的“三优一满意”及零安全事故、零投诉的“双零”目标。

镇北堡西部影城

微信购票咨询

抛彩招亲

沙湖

铜人表演,和他们合照才是正主意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

乘客有序乘坐景区中转车

飞流直下三千尺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游客有序参观景区

此外, “五一”小长假游客出行较偏向于全家亲子游、周边赏花、自助踏青、研学等旅游项目。

亲子游掀起假期旅游新高潮

亲子游游客成为各大景点争取的新目标,针对亲子游游客开发的旅游新产品受追捧。鸣翠湖景区开展 “小鬼当家”训练营;森淼生态园打造恐龙萌宠乐园;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大禹文化园举办“学汉代礼仪+投壶”研学趣味活动;黄河楼景区开展多种研学游活动,让孩子们在国学知识的熏陶下来一次“看家乡美”旅行,激发了孩子学国学兴趣;沙湖景区网红吉祥物及“沙宝宝、湖贝贝”合影活动吸引不少游客驻足留影。

恐龙萌宠乐园热闹非凡

生态游带火旅游市场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旅游旺季来临,各市、县(区)旅游管理部门结合地域生态环境做足文章。黄沙古渡景区主打原生态自助游;沙湖景区推出360°网红星空帐篷,给游客别样的沙漠露营体验;贺兰山岩画景区大型风车节,转出传统景区的新朝气;青铜峡牛首山登山徒步大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让游客观赏到春日里最美的牛首山风景;隆德县 举办“赏花田云海˙品民俗文化”主题旅游文化节,传统景区迸发出新活力。

沙湖星空帐篷

民俗与美食成为重要吸引物

美食打响旅游新名片,民俗成为旅游新热点。假日期间,2018吴忠特色美食文化旅游节暨光耀观光夜市开市庆典盛大举行;陈靳乡新和村开展非遗“高台马社火传习基地”马社火展演、游乐、拓展体验、品尝荞面搅团、洋芋摊馍馍等美食活动;镇北堡温泉小镇在民俗演艺上持续发力,邀请西北知名音乐人及马戏团为游客每天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盘龙山庄开展登山健步比赛、采摘草莓、品尝柴火鸡、清炖土鸡等美食活动,活跃了假日氛围。美食与美景总有一个在路上的新理念扎根游客心中。

六盘山观光夜市人潮涌动

传统文化与旅游融合持续升温

固原博物馆举办“唐风华彩—晋祠博物馆唐代名碑拓片展”,让游客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红崖老巷子开展“文墨老巷˙千年传承˙传统文化研学”体验活动;镇北堡影视城上演民国时装达人秀,给游客呈现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水洞沟景区推出游客凭门票观看《北疆天歌》大型实景史诗剧;在沙湖景区,川剧变脸、铜人表演、古镇演奏都让游客流连忘返;西夏风情园景区推出“通关文牒”,将西夏文化巧妙的融于游览全程。传统与现代融合,让旅游客难以忘怀。

游客观看《北疆天歌》表演

五一小长假宁夏多景区人气爆棚,真正实现了来宁夏给心灵放个假! (来源:宁夏旅发委)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