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意大利政府限制游客进入景区 威尼斯民众集会抗议

博源
2018年05月02日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政府限制游客进入景区 威尼斯民众集会抗议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意大利威尼斯大批民众聚集在通往主岛的水陆码头罗马广场,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示威活动。对当地政府设立关卡分流游客和本地居民,限制游客进入主岛景区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据报道,4月26日,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曾发表声明称,为限制大批游客涌入威尼斯主岛,政府将采取临时管理措施,分流陆路和水路交通,把游客游览路线与当地居民、工作人员常用路径分开。

  威尼斯市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表示,预计4月28日至5月1日,将有大批游客抵达威尼斯。为了保护古建筑,保持威尼斯城市的正常运转,确保公众安全和宜居性。政府将采取紧急措施,限制过量游客进入主岛景区。

  根据政府公告和市长指令,威尼斯市政管理部门于次日开始在主岛景区的宪法桥和里斯塔·迪·斯帕纳2处地点,组织安装限制游客通行的闸门。

  威尼斯主岛景区所设置的闸门,由当地警方负责值守,并决定对游客开放时间,当地居民和工作人员可凭卡自由出入。此举完全阻断了游客随意通往圣马可广场的通道。

  威尼斯当地旅游界人士和餐饮界代表对政府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和抗议。认为政府的行为将会为景区的旅游业和餐饮业带来灾难。政府应该完善交通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而不是简单地限制游客进入主岛景区。(博源)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