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百株陕西松 延庆适水土 

2018年05月03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最近,距离世园会园区几公里外的资材储备基地一派繁忙景象,第二批20株5米高的陕西白皮松将在这里“安家”,与此前已经“入住”的80株白皮松一起,提前来世园会举办地延庆适应水土,并将于近期正式种进世园会园区陕西园内。

“这些白皮松都是从陕西运来的,用于世园会陕西园的自然景观营造。这次,我们争取到了服务世园会的机会,让全国各地的树木,特别是珍稀树木在进入园区前短暂种植,以便更好地适应水土,在世园会正式召开时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基地负责人刘东升介绍说。

这片北京印像林海园艺有限公司资材储备基地,是世园会资材储备基地之一,也是延庆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的重点产业园。基地位于延庆镇卓家营村,总占地2000余亩,目前有110万株、40余种储备苗木,以金钱榆、白桦、国槐、油松为主。为世园会景观用树提供暂时的“家”,是该基地和延庆服务世园会的一项全新举措。

树木在基地内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基地里适宜的气候条件和良好的土壤环境都为园艺品种驯化、种苗种球繁育提供了有力保障。”刘东升介绍,今年3月下旬,陕西园明确资材储备需求,北京印像林海园艺有限公司特意在其资材储备基地预留500亩用地,为世园会参展单位提供资材储备场所。据了解,该基地今后还会陆续接收其他省区市的参展树种,在种苗繁育、景观展示等方面提供帮助,切实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做好服务保障。(通讯员 王宇琦 吴博)

(责编:赵路明(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