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网红重庆”五一有多火?大数据出炉透析景区热度

马佳欣 高吕艳杏
2018年05月04日20:1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网红重庆”五一有多火?大数据出炉透析景区热度

“网红重庆”五一有多火?大数据出炉透析景区热度

  图为重庆移动发布大数居。 重庆移动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4日电 (马佳欣 高吕艳杏)这个假期,“网红重庆”在朋友圈持续刷屏,《千与千寻》现实版洪崖洞、空中巴士长江索道、穿楼而过的轻轨、天空悬廊奥陶纪、8D魔幻都市观景台……处处人头攒动。重庆旅游有多火?重庆市旅发委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三天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735.7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2.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6%、30.5%。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重庆手机漫游共1046.14万台次,同比增长9.4%。其中:入渝漫游400.50万台次,同比增长4.3%;入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鄂、浙。离渝漫游645.64万台次,同比增长12.8%;离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浙、鄂。

  “五一”期间,该市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城市都市游、乡村游、精品景区游成为游客首选,“网红景点”人气爆棚,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图为重庆移动发布大数居。 重庆移动供图

  当天,重庆移动公司也发布了“五一”大数据。据大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入渝客流量高达47万,较去年五一增长22%,本次小长假入渝高峰在4月29日。

  是哪些人让重庆变成了“网红”?根据大数据分析,五一重庆客流来源主要来自四川、贵州、广东等地,80、90后占比超过60%,而来重庆之后,渝中区几乎成为了必选之地。“五一”小长假期间,“洪崖洞”成为仅次于“故宫”的热门旅游景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某款短视频 APP的风行,重庆洪崖洞、长江索道、李子坝穿楼轻轨等景点走红,成为“网红景点”,吸引了大量的境内外游客。

  三天时间,渝中区接待游客302.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收入8.32亿元,同比增长20.3%。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0%;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19.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1%;观音桥商圈都市旅游区接待游客21.3万人次,同比增长9.5%。

  重庆最旺商圈是观音桥商圈,该商圈五一期间共“吸粉”41.7万人,其中外地人数占比18%,主城人数占比67%。根据大数据显示,解放碑外地人数占比高达到42%。

  根据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假日期间,重庆各个区县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九龙坡华岩旅游区举办2018千年禅林福地春季茶会、沙坪坝歌乐山国际慢城第二届七彩滑草挑战赛、武隆仙女山举行的仙女山夜宴灯会、万盛石林景区举办的2018年首届世界苗族文化艺术节暨万盛第二十届苗族踩山会,通过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增加游玩的趣味性。

  数据显示,九龙坡区华岩旅游区接待游客4.26万人次,同比增长21.7%;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5%;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同比增长52.3%;万盛黑山谷景区接待游客2.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