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甘肃临夏第十一届旅游宣传月拉开帷幕 新旅游季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04日21:4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李易)5月2日上午,由临夏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临夏州旅游局、康乐县人民政府承办,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花儿临夏”为主题的临夏州第十一个旅游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临夏州康乐县胭脂湖广场举行。

临夏州县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此外,30余家省内外知名旅游企业以及20余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旅游宣传月活动的启动,标志着临夏州为期一个月的旅游宣传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临夏新的旅游季正式启动。

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黄河上游,甘肃省中部西南面,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是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上的重要生态屏障,也是甘肃西南回藏风情线上的重要节点。临夏毗邻甘南藏区,是省会兰州1小时经济圈重要的旅游板块,境内山川秀美,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近年来,临夏州政府不断探寻和拓宽脱贫渠道,将旅游业发展作为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推手和区域经济首位产业来重点培育和发展,提出了旅游“百亿元”的产业目标,着力打造“花儿临夏”旅游形象。

经过几年的发展,旅游业已成为临夏拉动消费、调整结构、转变方式、促进就业、脱贫攻坚、壮大县域经济和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形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和引擎。

值得关注的是,自2017年承办了“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后,临夏州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提升,临夏旅游呈现“井喷式”发展,并带动了旅游经济稳步增长。据统计,2017年全州接待游客1586.1万人次,同比增长42.87%,旅游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46.3%,两项增幅位列全甘肃省内第一。

新闻稿图片摘自旅游宣传画册——《美丽临夏》。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