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固原世界上最美的诗和远方

2018年05月0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季花开,往往能唤起人们美好的记忆,比如童年的纯真、家乡的思念、或岁月的回忆……

固原的花,桃花妩媚,杏花妖艳。而五月,更是“桃花净尽菜花开”,田野上放眼望去,金色的波浪一波接着一波,一浪赛过一浪......

赏花,最美的地方还是在乡间,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在层层渐高的梯田上,在沟峁交错的大山里。然而,还有一种比花海更富有诗意的美景,这景不是桃源胜似桃源,它的惬意让人心无杂尘,它的安逸让人忘却俗世,它的简约让人返璞归真。它是花丛深处的家园,是田园花海中忙碌的身影,是花季播撒希望耕耘未来的一代代农人。

花丛中的他们是田园上最美的风景,花丛中的农家是世界上最有诗意春天。牛耕、打麦、扬场、放牧,随着农业机械化和生态保护,渐渐成为岁月的记忆,但这样的场景真的很美!

有时候春雪与花海相遇,注定是一场凄美的虐恋,是大自然书写在田园上的悲剧爱情。“乡逢”固原,是一次诗和远方的赴约,是一场灵魂的洗礼,你是否备好了行囊?(赵洛)

(责编:赵路明(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