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这些颜值爆表的湖泊你去过几个

2018年05月0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湖泊就像是大地上的明珠,让世界变得灵动起来,少了它这世界就少了太多美丽。被冠以“塞上江南”美称的宁夏坐拥颜值爆表的湖泊,你去过几个呢?

沙湖

沙湖原名“鱼湖”“前进湖”“红旗洼”,宁夏最大淡水湖。四月,沙湖也迎来了春意:芦苇吐出新绿,碧波清浅荡漾,鸟儿回归天堂,这里是“中国观鸟首选之地”,17目、44科、178种,100余万只鸟类在此栖息。

地址:平罗县西大滩镇南3公里。

鸣翠湖

鸣翠湖是黄河古道东移鄂尔多斯台地西缘的历史遗存,是明代长湖的腹地。游人至此,芦丛荡舟,曲径通幽,迷宫观鸟,乐而忘返,一望无垠,如诗如画。到鸣翠湖湿地观鸟,静闻百鸟齐鸣的天籁之音,可以说是人生一大乐事。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境内。

星海湖

星海湖,又名北沙湖,山水大道、星光大道穿湖而过,总面积43平方公里。这里曾是明代古沙湖遗址,石嘴山人民经过抢救性的治理,把一片泥淖改造成碧波荡漾、鸟翔鱼跃的湖面。这里沙鸥翔集,野鸭成群,种类繁多,芦苇苍翠,蒲草连莲,清波幽静。

地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城区东部。

盐湖

盐湖为唐代十八盐池之一——河地,西夏人称之为碱隈川,盐湖东南缘有北宋定戒堡(今名东堡子)和明代于盐池城(今名老城),其四周为西华山和甘肃省靖远县黄家洼山所环抱,山中泉涧,溪流尽入湖中,天降雨雪之水汇集盐池,虽经百代而不枯竭。

地址:海原县城西部偏北,盐池盆地中心。

西吉震湖

西吉震湖是 1920年宁夏海源8、9级大地震后形成的湖泊,也是世界第二大地震湖。湖内生长着鲢、鲤、草鱼等近10 种鱼类,其中有彩色鲫鱼。每年春季有成群的野鸭到这里落户。

地址:西吉县城西南约32公里处的苏堡乡党家岔村。

阅海湖

阅海湖原来也叫西湖,据说湖面有3个杭州西湖大,目前正在环湖建设CBD(中央商务区),环境越来越优雅,景致越来越靓丽,却难得保留了一份静谧,一份安逸,成为这座城市居民喜欢流连的休闲之地。

地址:银川市北部的金凤区。

鹤泉湖

鹤泉湖原名“黑泉湖”。位于永宁县境内黄河西岸,南距县城2公里,北距银川市兴庆区18公里。湖水面积0.366平方公里,湿地水面两平方公里左右。是银川市境内湖面面积较大的一个湖泊湿地区域,也是现今银川平原上保护得比较好的湖泊湿地之一。

地址:银川市永宁县城东北2公里,109国道与观湖路交界东侧1.5公里处。

月牙湖

月牙湖湿地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这里是观鸟的胜地。月牙湖湿地区由湖泊、浅滩、灌丛、草甸、沙丘构成,主要包括月牙湖及周边的河滩湿地,黄河在此流速变缓,形成了1.3万亩滩涂湿地,生长着茂密的芦苇等自然植物,栖息着40余种野生鸟类;月牙湖内修建多处鸟类观测台,可供市民观鸟。

地址:银川市东北部68公里。

北联池

六盘天池又称北联池、雷泽、朝那湫、北乱池、北联灵湫等,是葫芦河的发源地之一,人文始祖伏羲孕生的地方,被誉为古“隆德八景”之一,距 312”国道线13公里。天池三面环山,九峰团绕,岩峥峰叠,巍峨峻拔,岚烟出岫,神秘莫测。池状如葫芦,水光潋滟,沉澈明净,峰峦倒影,幻若仙境,环境清幽,历史悠久,是自然与人文相交融的旅游佳地。

地址:隆德县城东北20公里处六盘山。

灵武西湖

西湖位于灵武市城镇西门,过去是一片鱼湖,湖中鱼儿游荡,绿海如波,飞鸟成群,宛如江南。后来经过开发、治理和保护,被改造成西湖公园的一部分,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地址:灵武市城镇西门。

宁夏这些美丽的湖泊你来过几个呢?如果还没有,来吧!(赵洛)

(责编:赵路明(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