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野鸽满地飞 泰国举办“烹鸽大赛”鼓励民众煮鸽肉吃

2018年05月08日08:29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野鸽满地飞 泰国举办“烹鸽大赛”鼓励民众煮鸽肉吃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华富里(Lop Buri)一带“鸽满为患”,已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对此,当局特地发放奖金,鼓励民众抓鸽子,更举办“烹鸽大赛”,邀请参赛民众发挥创意,煮鸽肉吃。

当地估计共有十万只鸽子,政府官员普拉克指出,根据统计,鸽子的数量正逐年增加中,“每年鸽子数量增加了4到5倍。”

普拉克认为,鸽子爆增的情况已严重影响到居民生活,“若我们对这一切坐视不管,情况会变得更糟”,普拉克补充说道,在问题未发酵前,居民可以直接接雨水来喝,“不过现在鸽子的粪便导致雨水被污染,居民现在只能自掏腰包买饮用水来喝”。

对此,当局鼓励民众抓鸽,每抓到一只鸽子,即可获得10泰铢,被捕捉的鸽子随后也会被送至检疫中心确认是否有疾病。

普拉克也鼓励民众吃鸽子:“我们促请民众吃掉鸽子,但只可在卫生情况良好、以及充份煮熟下才可进食。”

此外,当局更举办“烹鸽大赛”,鼓励民众运用不同的烹饪手法把鸽子处理掉,例如酥炸鸽子佐泰式凉拌木瓜等。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