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四季流转 邂逅黎里别样美丽

2018年05月09日11: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流年总是不断的变迁,风景在四季里徘徊流转,时间在不经意勾勒出黎里四季无与伦比的美丽。春花烂漫,夏木葱茏,秋叶纷飞,冬雪皑皑,春夏秋冬,四季流转,最爱还是黎里。

春暖花开,生机勃勃

当黎里邂逅明媚的春天,一幅幅缤纷的画卷便在古镇铺展开来。多彩的花儿,盛开在市河畔,绽放于老宅里,描摹着春日的唯美,装扮着黎里的春景。柳树抽芽,随风摇曳,弄堂小草,点点绿意。春日的黎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霏霏的春雨,又给黎里增添了些许浪漫,些许柔情。或静坐廊棚,或闲话茶馆,或撑起一把油纸伞,邂逅丁香般芬芳的姑娘。别有一番意境。

夏木葱茏,荷香悠悠

夏天,伴着声声蝉鸣,伴着悠悠荷香,来到我们的身边。漫步黎里,夏风轻轻地拂过脸庞,带来流水的湿润,也带来了水乡的闲逸。移步异景,欣赏着郁郁葱葱的树木,观看池塘里自在游弋的鱼儿,惬意安然。

择一间茶馆而坐,悠然品茗,心中自清凉。傍晚时分,老人们坐在石桥上,手摇蒲扇,话话家常。那是夏日黎里的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秋叶翩翩,绚烂多姿

秋日的黎里,似乎更加静谧,更加深邃。萧萧瑟瑟的树叶,一片一片,如轻盈的蝴蝶,又恰似被时光揭下的日历,漫天飞舞。幽深的弄堂里,水杉最后的呢喃你可听到?庄严的禊湖道院,那满地的银杏,迷乱了谁的眼眸?

黎里古镇的万般秋景,交织成一幅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色调温和的画卷。在绚烂的秋季与黎里相遇,拾一片落叶,赏一番风景。

冬雪飘飘,银装素裹

在冬日的黎里,等一场雪,书写一段暗香浮动的篇章,温暖生命的每一个韵脚。那皑皑的白雪,浸染了老街,秀了端本园,覆盖了粉墙瓦黛,润了柳亚子故居。仿佛带我们回到了童话故事里的“梨花村”。

好想用四季的光阴,为黎里写一首诗。以时光为笔,岁月为笺,用清风做韵律,以市河做底色。春夏秋冬,四季流转,爱上每一个季节的黎里!(田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