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就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2018年05月10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5月9日电  (记者胡浩、罗鑫)近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已发展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地域最广、潜力巨大的综合性区域组织,旅游资源富集,多元文化交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9日建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应把握机遇,密切合作,进一步做大旅游蛋糕。

  在9日于湖北武汉拉开帷幕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上,李金早表示,在众多国际合作领域中,旅游领域的合作共识多、分歧少、前景广阔,应当作为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他建议,认真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做好旅游发展统筹;促进各国旅游发展战略政策对接,优化旅游政策环境;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让旅游为其他产业赋能。

  “希望各成员国求同存异,用好丝绸之路等历史文化遗产,优化旅游资源的配置与组织,联合开发、联合推广,携手提升区域旅游的国际竞争力与知名度,为上合区域旅游发展增添新的活力。”李金早说。

  在去年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期间,各方共同签署了《2017—2018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决定于今年召开首届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上,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代表,将回顾近年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成果与经验,并讨论完善《2019—2020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诺斯罗夫表示,发展旅游业是增进友谊、深化理解的重要手段。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都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相信通过共同努力,能够推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深化成员国之间的旅游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0日 0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