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一季度接待游客量增长30.5% 青海旅游淡季不淡

2018年05月10日10:0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随着青海各地陆续开启春天模式,全国各地的旅游团、自驾游等游客纷纷前来。原本1月至3月是青海传统的旅游淡季,今年,我省旅游部门挖掘出新卖点,即便是淡季,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根据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382.0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0.5%;实现旅游总收入38.67亿元,增长31.5%。其中,接待国内游客381.90万人次,增长30.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60亿元,增长31.6%。接待入境游客1933人次,增长12.2%。

传统旅游淡季中,我省旅游经济靠啥实现两位数增长?

旅游市场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今年以来,我省旅游模式不断升级变化,旅游产品也更加丰富。从元旦火爆的滑雪、温泉旅游,到春节的祈福游,再到三四月的踏青赏花游,人们旅游消费和出行方式的不断变化,使得全省旅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一季度我省各地的滑雪游、温泉游、乡村民俗游、踏青赏花游高潮迭起。化隆、贵德等地组合推出以赏花、休闲、运动、竞技、民俗等为重点的旅游产品,开展创意新、有吸引力和参与性强的系列旅游活动,短短几天时间收入超过千万元。

旅游惠民政策不断

全域旅游的发展让我省处处有美景,更为国内外游客描绘了大美青海线路图。到青海的游客一改往日的模式,更偏向于深度游青海。各种旅游惠民政策,更是让游客感受到了错峰出游的惬意。

“虽然高原的春天来得晚,但我省现在体验型旅游项目多,互助土族故土园推出的以马戏、民俗、运动为重点的旅游产品,湟中八瓣莲花推出的唐卡绘画体验以及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的民俗活动非常受游客青睐,来自西安、兰州、宁夏等地的游客比往年多三四成。”青年国际旅行社市场部负责人赵成介绍。

记者从省内康辉、铁航等众多旅行社了解到,每年旅游淡季,除了景区会推出优惠门票外,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价格实惠的出行路线,以低廉的价格吸引游客的关注。另外,1月至3月的一百余项旅游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出行机会,同时借助促销活动弥补淡季旅游。

景区升级游客满意度提升

如今,到青海旅游的游客明显感觉到,无论是在人气最旺的青海湖、塔尔寺景区,还是一些新景区,不断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让游客的旅游满意度不断提升。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旅游投诉数量呈现平稳回落的趋势,这得益于旅游市场监管到位,全省旅游部门在重要节假日期间,都会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及专项整治行动,促进旅游市场合规经营。另外,我省强化日常市场监管,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在减少旅游纠纷的同时,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记者 吴梦婷)

(责编:刘琳(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