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李金早: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密切合作做大“旅游蛋糕”

2018年05月10日15: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首届旅游部长会议在武汉召开。首届大会主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能够把握机遇,密切合作,进一步做大“旅游蛋糕”。

李金早指出,在众多国际合作领域中,旅游领域的合作共识多、分歧少、前景广阔,应当作为双多边国际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随着全球旅游发展潜力东移,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世界旅游版图中地位更加重要——这里旅游资源富集,多元文化交融,其中许多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李金早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曙光初现,仍在寻找新的发展动力,提振新的消费需求。旅游业作为新兴产业,近年来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取得蓬勃发展。2017年全球过夜旅游人数同比增长7%,实现连续8年增长。旅游业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均呈现出巨大发展活力和增长潜力。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能够把握机遇,密切合作,进一步做大旅游蛋糕。

对此,李金早提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做好旅游发展统筹;二是促进各国旅游发展战略政策对接,优化旅游政策环境;三是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让旅游为其他产业赋能。

最后,李金早希望,把本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凝聚上合组织各方力量,不断深化旅游领域务实合作,将人文合作的纽带拉得更紧。(田文)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