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环境革命”扮靓河北

蔡广清   任英文
2018年05月11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旅游能这样搞!‘旅游环境革命’带动力这么大!”尽管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已时隔一年之久,河北旅游观察员曲直老先生的感受仍然是“震撼”。

  早在2016年6月,曲直第一次到保定市涞源县荆山口村考察,当时村容村貌比较脏乱,与他到过的普通农村没什么两样。后来,他参加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时,再到村里,只见街道整洁、民宿漂亮,让他几乎认不出来了。

  2016年,河北从“旅游环境革命”入手,按照全域化发展、全产业融合、全要素配套的思路,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

  太行山深处、自然风光绮丽的保定市涞水、易县、涞源三县把旅游资源融为一体,在突出野三坡、白石山、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等龙头景区带动作用基础上,整合周边资源,培育5A景区集群,完善风景道路网与服务设施,推动民俗村落、旅游小镇、滨水休闲带、汽车营地、养生山庄、国家农业公园等新业态项目建设。

  今年河北全面实施质量强旅行动计划,推动河北旅游迈入“质量时代”。未来3年,河北将大力实施旅游产品、乡村旅游、旅游品牌、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商品、旅游企业、旅游行业管理、旅游环境、旅游人才培养等9项质量提升工程,使旅游质量标准体系基本完善,旅游供给质量明显改善,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游客满意度稳步提升,“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那书晨表示,自2017年8月河北被原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就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旅游供给和服务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促使旅游业发展质量提档升级。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