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苏波:向文旅转型满足更多游客需求

2018年05月1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田虎)5月11日-12日,2018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产业资源对接博览会在北京举行。5月12日,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苏波在接受人民网旅游频道专访时表示,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未来新华联将打造更多优质的文旅项目满足游客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在谈到目前文旅融合的大趋势时,苏波表示,房地产通过高速发展的20年,现在一定要进行转型。同时,文化旅游这几年蓬勃发展,2017年整个国内游超过50亿人次,这样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而新华联是多元化的一个企业,20几年发展下来有十几个板块,比如旅游、地产、化工、石油、矿工业、机械制造、酒类、食品等,这样以传统行业为主的企业,面对现在的市场变化和社会的进步,必须要转型。这一方面要拥抱互联网,第二是要拥抱新兴产业。

苏波指出,文化旅游方面目前采取的模式是古镇+儿童乐园,首先在古镇建设的过程中,必然会充分发挥新华联过去在房地产行业所积累下来的规划设计的优势、团队的优势、工程建设的优势、运营的优势、资金的优势等等。同时,新华联在金融投资里面也有很多的布局,文化旅游跟房地产不一样,要有更多文化旅游思维的概念,怎么去挖掘文化IP,怎么样去吃住行游购娱,这是未来的一个尝试。

苏波坦言,中国文化旅游发展到今天和世界上文化旅游的大国相比还有差距,未来还有很大市场空间。比如现在很多的旅游基础设施的配套是不够的,像旅游的吃住行、商店、购物中心、餐饮配套服务,一到人多的时候人满为患,房间不够,这都需要改造,需要大量的资金,而新华联有强有力的规划设计能力,目前也在跟世界顶级的公司合作,不断地磨合、融合,提高在旅游方面的综合管理水平和能力,相信未来旅游项目的运营会越来越好。

此外,对于如何打造高品质的旅游项目,发展优质旅游,苏波表示,以古镇+儿童乐园的概念为例,纯粹的古镇还是缺乏旅游体验,“因为你做的是旅游项目,不是简简单单传承中国文化,那我们在古镇增加了很多的元素,完全按照1200年前唐朝的样式执行,完全复制,大唐文化,同时我们设置了7个博物馆,这些博物馆既有特别符合当地特色的湘绣,刺绣博物馆,还有湖湘名人堂,能让未来的孩子走进去接受中国传统的教育。此外我们还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机器人博物馆,而大型的演绎秀,乘船的表演,湘菜一条街,儿童乐园等项目都会配套落地,就是希望游客来了能住的好,玩的好,整体打造一个完整的文化旅游项目。”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