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郑州荥泽古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亮:打造荥泽古城大IP

2018年05月14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田虎)5月11日-12日,2018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产业资源对接博览会在北京举行。5月12日,郑州荥泽古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亮在接受人民网旅游频道专访时表示,惠济区文物资源丰富,未来将打造荥泽古城大IP,让文物资源真正变成游客可以参与、可以体验的旅游目的地。

河南是旅游资源的大省,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全域旅游的条件。对此,王东亮表示,发展文化旅游的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需要。河南省是文化旅游大省,也是文物资源大省,郑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八大古都之一,应该说文化底蕴也是比较深厚,文物古迹比较多,“作为我们惠济区,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荥泽古城,但是真正游客到这个地方,文化旅游休闲的内容很少,所以要打造荥泽古城文化区,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让游客能够切身体验到这个文化资源的魅力。”

而谈到如何保护和开发,王东亮表示,首先文物的保护是红线,也是底线,这是法律规定的。“文物要和旅游结合,这是最难的地方。比如你要建一个景区,建一个文化旅游的项目,需要有一个魂,有一个IP,要有自己独立的IP。我们目前正在梳理古汉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中原民俗文化,梳理一些资料,然后引进各种专业团队和专业的规划,把它打造成可以体验,可以参与,甚至是能够接受教育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王东亮透露,由于目前打造的项目投资规模比较大,面积将近40平方公里,因此需要做整体的系统规划,统一地考虑。“首先还没有想好的时候就没有动,现在真正能动的,能做的就是基础工作,我们现在16条道路开工,安置区马上也要开工,整体拆迁的这些事也正在做,这都是为古城以及文化区的建设打下基础。”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