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旅银行总行行长游翔:要做中国旅游金融服务标杆

2018年05月1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田虎)5月11日-12日,2018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产业资源对接博览会在北京举行。5月12日,中旅银行总行行长游翔在接受人民网旅游频道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旅游产业发展迅猛,金融+旅游+互联网的发展之路大有可为。

游翔介绍说,中旅银行在旅游特色金融产品设计和金融服务方面首先是依托集团优势,链接资源通道,通过产融结合、融融协同,实现客户、渠道、数据、项目、产业链资源的共享、共通和互补。其次是打造特色业务拳头产品,中旅银行针对景区推出景区无忧贷、资产收益权证券化、上下游供应链业务等;针对旅行社推出的周转贷、包机贷等;针对个人旅游客户的“易起游”消费分期贷、出境游保证金等。同时,针对企业方面,中旅银行还会根据投资项目的资产质量、业务管控情况为其提供企业抵押贷款、信用贷款、供应链融资、买方信贷、售后回租、经营租赁、融资租赁、孵化创业投资、融资顾问等多种金融服务。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针对个人消费者,中旅银行还推出了“i旅游”卡,它拥有“投资理财、循环贷款、支付结算、消费娱乐、电子银行”等功能,客户持“i旅游”卡在中旅银行特惠商户、优惠景区刷卡消费可享受不同折扣优惠。目前签约景区已达72家,酒店4000余家门店。

在谈到未来中旅银行的战略愿景时,游翔表示,未来将实施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战略,走“金融+旅游+互联网”发展之路。中旅银行将借国家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依托中国旅游集团公司丰富的旅游要素和资源,打造以“i旅游”卡为核心的支付业务,为客户提供旅游优惠和金融增值服务;拓展旅游企业授信、资产管理、融资咨询等业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性金融服务;发展旅游供应链金融业务,延伸金融服务链条,为客户实现上下游协同共赢发展提供附加金融服务。努力成为旅游界的金融专家、金融界的旅游专家,向中国旅游金融服务标杆、中国旅游金融专家和中国旅游金融标准制订者的目标努力。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