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机票3700赔偿11000 飞猪打击退改签乱象重申"三倍赔差"

2018年05月1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刘佳)针对社会热议的“机票退改签乱收费”现象,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宣布,自宣布当日0时开始,全平台商家必须按航空公司规范收取退票、改签费用,若收取的费用高于航空公司标准,在平台规则原有的扣分、罚款、清退等处罚基础上,需再额外向买家赔付三倍费用差价。另外,如飞猪核实确有退改签乱收费事实存在,将以其一贯的“先行赔付”优势,免除消费者再逐一与商家维权扯皮的成本。

严格处罚的政策目的在减少商家违规,保障消费者权益。为此,飞猪在发布退改签新政后,立刻向商家进行了全面宣导,不规范退改签的行为得到了明显遏制。

飞猪“零容忍”力保消费者权益,张先生购买的北京至纽约机票,订单机票票面价格为3778元,三倍赔差价后共计赔偿张先生11514元,是飞猪退改签新政公布后赔差金额最高的一笔。

2015年,飞猪就推出了机票退款“先行赔付”的方式,退款即时到账,革新了用户体验。2017年,各大售票平台上机票、火车票搭售保险与各种其他费用的问题被曝光后,飞猪也是行业内第一家宣布只卖“干净票”的平台。根据记者的比较确认,事实上飞猪是目前唯一一家真正兑现了“无任何搭售”、“干净票”承诺的在线旅游机构。

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副总裁胡臣杰表示,“消费者满意度是飞猪今年的头号KPI。”无论是这次对退改签乱收费的零容忍,还是此前推出“干净票”,都源于飞猪用户第一的价值观。飞猪愿意率先做这股清流,也期待飞猪的作为能带来行业的系统性变革。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