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打通金融门槛 解决行业痛点

2018年05月16日15:3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打通金融门槛 解决行业痛点

  5月22日,“金猴杯 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山海文旅集团、国科汇金控股集团、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联合承办。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文旅融合,智慧投资”,将以旅游行业大供应链金融为切入点,通过分析旅游行业现状,经营发展短板等,共同探讨旅游行业大供应链金融新模式的可行性。除此之外,论坛众多大咖将探讨以金融手段盘活景区、酒店等旅游资源,以旅行社为渠道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

  本届论坛将邀请地方政府、知名银行和大型投资机构、国内知名景区、地方龙头旅行社等, 500余家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共同探讨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下,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及全域旅游发展新思路。

  论坛期间,中信集团董事长顾问赵景文、亦合资本创始合伙人叶朋等嘉宾将就全球旅游业发展历程及展望、投资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等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大地风景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规划院院长李霞、IAI 国际广告奖IAI 国际旅游奖出品人刘广飞等论坛嘉宾将就文化+旅游后时代文旅产业发展进行分析和展望。

  论坛承办方山海文旅集团董事长王高超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山海文旅集团致力于以“旅游带动产业发展”的经营理念,未来三年,将在全国布局100家旅行社分公司、50家区域运营中心、10000家旅游实体门店、80家旅游景区、100家度假酒店和30家旅游民宿,实现旅游收入100亿元。

  “我们期待,通过与地方政府联合成立文旅产业基金、区域运营中心为地方引流等手段提升旅游目的地硬实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进程,为旅游者提供旅游一站式服务。” 王高超如是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与以往旅游投资论坛所不同的是:以资本方的视角,分析旅游产业现状,展望文化旅游发展的市场前景;资本作为纽带对重组旅游产业运营链的重要性;用“政策+旅游”的合作模式,促进地方政府资源与金融投资的有效融合,将资金引入地方旅游项目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一元)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