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安恒大童世界:主打中国内涵彰显文化自信

2018年05月17日15: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16日,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恒大走上了拓展顶级乐园版图的快车道。

璀璨中华——盘古开天

据介绍,恒大童世界是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乐园,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神话童话乐园。

业内人士认为,恒大童世界以中国文化精髓中为内核打造顶级乐园,将成为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同时,也能够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强化文旅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发展新引擎的作用。

开工仪式现场

植根传统文化嫁接顶级科技

近年来,中国主题公园市场快速崛起,并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据《世界旅游市场全国趋势报告》预计,2020年我国主题公园有望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

“蛋糕”诱人自然引来巨头抢食。全球前十名的主题公园纷纷通过不同形式争相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迪士尼在上海开业,环球影城在北京的建设正全面展开,更多国际主题公园运营商已经或正在计划登陆国内市场,如美国梦工厂、韩国的乐天世界、日本的Hello Kitty主题公园等。

怎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恒大瞄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传统文化。据介绍,恒大童世界是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原创主题,在其设计规划的35个建筑单体和33个大型游乐项目中,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

开工推杆仪式

挖掘中国IP,这与千年古都西安的城市发展战略相一致。“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区,正依托周、秦文化资源优势和自然山水资源,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以现代文明理念推进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开发,推动新区成为大西安乃至整个西北地区新的旅游热点。”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开工现场表示。

为了使中国文化元素能够更好的得到呈现,恒大童世界还嫁接了世界最先进的设计与设备。其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由来自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世界顶级机构的325位大师担纲设计。

与此同时,恒大童世界的游乐设备全部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等世界顶尖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最安全、最受欢迎、最高科技含量”是选择标准。

开工仪式全景

拓展全国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我国主题公园行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末,如今在经济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日益凸显,主要表现为大中型主题乐园对周边产业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极强。

据专业机构测算,游客在主题乐园的每一元消费,可以带动当地产生六元GDP,并带动设备制造、规划、配套服务等产业,度假区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能力也会显著拉动所在城市的商业餐饮、酒店度假、旅游产品、交通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

资料显示,作为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项目,恒大童世界将在全国布局15个项目。而根据专家测算,每个恒大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群,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

此次童世界落户地西安,是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被赋予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使命。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表示:西安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与新时代下大西安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也将成为陕西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名片,为大西安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恒大通过在西安完成全产业链布局,将极大地拉动消费,促进就业,从而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上述业内人士续称。(赵洛)

(责编:赵路明(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