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波黑对华免签政策月底生效 必玩景点和小贴士一览

2018年05月1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刘佳)继塞尔维亚之后,波黑将成为第二个对中国实行免签的欧洲国家,协定将于5月29日正式生效。在出游之前,小编带你看看这个小众的国家有哪些必玩的景点,以及旅途中需要知道的小贴士。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波黑)是一个心形国度,位于欧洲东南部。波斯尼亚的名称可追溯到罗马时代,人们普遍认为Bosna(起源于Bosana ,意为流动的水)得名于其丰富的淡水河流、溪流和山泉。波黑首都为萨拉热窝,人口约50万人。其他主要城市有巴尼亚卢卡、莫斯塔尔、泽尼察、图兹拉、布尔奇科、多博伊和特雷比涅。波黑官方语言为波斯尼亚语、克罗地亚语和塞尔维亚语。

【必玩景点:莫斯塔尔古桥 萨拉热窝拉丁桥】

莫斯塔尔·莫斯塔尔古桥

莫斯塔尔古桥是位于波黑南部古城莫斯塔尔的一座16世纪的桥梁,横跨碧波如翠的内雷特瓦河。古桥呈拱形,长29米,宽4米,拱顶据河面高27米。因其优美的弧度和宏伟的形态,也被喻为内雷特瓦河上的彩虹。

古桥跳水活动最早记载于17世纪,1968年当地开始组织正式的夏季跳水比赛,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观看。

萨拉热窝·拉丁桥

拉丁桥位于波黑萨拉热窝老城区,是一座有200多年历史的石拱桥,3个桥墩,4个桥孔,桥的北端是萨拉热窝事件的现场。

萨拉热窝·巴西查尔西亚老城

巴西查尔西亚老城拥有这个国家最别具风情,五光十色的集市中心,在这里可以寻觅到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电影场景:钟楼、铁匠街、清真寺及其绿色的圆屋顶等等。

【小贴士】

免签政策:根据协定规定,中国、波黑两国持普通护照公民在对方国家入境、出境、停留或者过境,每180日停留最长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

时差:波黑比中国北京时间晚7个小时

汇率:波黑使用币种为马克,1人民币(CNY) 大约能兑换0.15波黑马克(BAM)

紧急电话:紧急情况(124)、火警(123)、警察(122)、交通(1282)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