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日昌平活动丰富 北京首座玻璃幕墙环保厕所启用

2018年05月1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田虎)今天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记者从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委获悉,今天昌平区内11个景区免费面向市民开放,同时,北京市首座玻璃幕墙、环保型3A级旅游厕所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建成使用。

据了解,免费开放的景区分别为大岭沟猕猴桃谷、北京后花园自然风景区、中国航空博物馆、轻武器博物馆、天池风景区、和平寺、虎峪自然风景区、双龙山森林公园、小汤山农业示范园、棋盘山风景区、艺麓园。同时,今天昌平区旅游委还以“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及“全域旅游 爱上昌平”为主题,组织旅游企业、广大青年干部和学生,开展2018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

记者在昌平乐多港奇幻乐园主会场看到,各类文艺演出、舞蹈、杂技、魔术等节目展现了昌平旅游文化的魅力。活动中,还安排了2名优秀志愿者现场解说昌平旅游线路,向游客讲述昌平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

此外,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入口西侧,北京市首座玻璃幕墙、环保型3A级旅游厕所也在今天正式建成使用,厕所内的智能化设施,高颜值的装修设计,让前来体验的游客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据中国航空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新修建的厕所不仅有男女卫生间,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

“厕所入口有人脸识别厕纸机,双眼注视摄像头2秒,人脸识别机就会推出60厘米长的卫生纸给游客使用,同时,厕所还配备了空气源节能技术、壁挂式公厕除臭系统等。”厕所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昌平区旅游委行业管理科科长刁俊祥表示,目前昌平区含第三空间的旅游厕所共有10座,5A级景区已经全部实现第三空间全覆盖。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