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当古典之美遇到冰上激情 白俄罗斯多项利好吸引中国客

2018年05月2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田虎)白俄罗斯是一个拥有灿烂历史文化的国度,虽然对于中国游客来说,白俄罗斯仍然是一个小众目的地,但随着一些相关机构推出白俄罗斯的旅行、教育、文化交流项目及活动后,白俄罗斯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遥不可及。同时,今年正值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相关利好政策频出已经带动了白俄罗斯及其周边国家旅游市场的明显增长。

白俄罗斯旅游年带来多项利好

上个月,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应约在白俄罗斯体育和旅游部同该部部长科瓦里丘克举行会见。科瓦里丘克部长表示,今年是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白方非常重视中国旅游市场,愿意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在红色旅游、签证便利化、增加航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2018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开幕式在重庆举行。近年来白俄罗斯为吸引外国游客出台了简化入境手续等相关法律,使旅游业成为该国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2017年初,白俄罗斯开始对从明斯克国际机场入境的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实施5天免签入境政策。根据这项政策,白俄罗斯对中国公民有条件免签。

散发原始之美的“欧洲之肺”

作为“一带一路”的参与国家之一,白俄罗斯自古以来就和我国有着频繁的商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相比其他欧洲国家,白俄罗斯在中国游客心中也许知名度不高,但这里实际有着万湖之国、欧洲之肺的美誉,白俄罗斯原始的自然之美,结合独一无二的治疗性矿泉水资源,以及治疗性泥土资源,深深的吸引着众多国家的游客。

同时,白俄罗斯文化气息浓郁,有众多剧院、博物馆等文化设施。白俄罗斯境内共有115座古堡,其中米尔城堡和涅斯维日城堡建筑群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记者了解到,目前为了让更多游客了解白俄罗斯的文化,当地机场已全面启用中文服务,人们在乘坐国航直航航班抵达明斯克国际机场,在机场大楼入口处便能看到用中文书写的“白俄罗斯欢迎您”几个大字。

白俄罗斯目前以多国联游为主

驴妈妈CEO王小松介绍,与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国家相比,白俄罗斯并非欧洲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但也正因此,白俄罗斯保留了更为纯净、质朴、原始的欧洲风貌。目前,专门去白俄罗斯旅游的用户不多,通常是购买包含白俄罗斯目的地欧洲游产品,以定制游为主。随着免签政策的逐步放开,国内游客对白俄罗斯的了解将更深入,也会有更多游客愿意到白俄罗斯旅行。

白俄罗斯位于欧洲中心,旅行社人士表示,中东欧目的地在2017年成为欧洲快速增长地区,更有望在2018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率。目前中东欧主要是多国连线游,但旅行社也在积极探索市面少见的小众目的地,以满足各类消费人群的需求。

夏令营是深度感受白俄罗斯的最佳方式

在白俄罗斯旅游,可以说是实惠亲民的、小众的、经典的历史文化之旅。但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大旅行社涉及白俄罗斯旅游的相关产品基本都是多国联游线路,很少有深度体验白俄罗斯的产品。而针对那些想感受白俄罗斯人民热情好客和传统历史文化的游客,白俄罗斯壹米国际文化合作中心方面表示,一些夏令营项目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既能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白俄罗斯的独特文化,同时还能让孩子们增长见闻,学习一技之长。

据了解,白俄罗斯壹米国际文化合作中心今年已经与白俄罗斯国家儿童和青少年艺术创作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特推出了白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夏令营项目,孩子们在那里可以接受到最专业的指导。同时,今年壹米国际还联合白俄罗斯滑冰协会,明斯克冠军球队--Junost冰球俱乐部推出了“希望之星”全新暑期(冬季)冰球夏(冬)令营,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为中国热爱冰球运动的青少年提供切身体验KHL大陆冰球联赛参赛球队的先进训练方法,促进中白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互动。

壹米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令营均会安排最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同时还会搭配高标准的住宿和参观游览行程。“比如白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夏令营中,是由白俄罗斯儿童和青少年艺术创作中心资深芭蕾舞教师进行专业指导。根据学生特点,针对性训练,还会编排出一场汇报演出。同时,白俄罗斯国家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将莅临开营式和闭营式;而在冰球夏(冬)令营中,孩子们不仅能接受专业教练的训练,还能与当地队员面对面训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